2012年2月22日

推薦我覺得很棒的電影

 

自從裝了風X網之後,只要一有時間我便細細品嘗好電影,即便心裡隱約覺得不妥,但實在太方便,只能昧著良心沉浸在部部經典裡。

要推薦兩部不算太舊的電影,The Worls’s Fastest Indian (2005)以及The Help (2011)。

先說The Worls’s Fastest Indian

Worlds-Fastest-Indian

台灣片名翻譯是超速先生,英文直譯是世界最快的印第安摩托車,主角是演過人魔系列的安東尼霍普金斯。

我得要說,主角的演技實在太強大了!

在看這部電影之前,對他,我的印象仍停留在漢尼拔教授那種陰沉中帶有智慧,神秘感十足的角色,即便是最近看到的驅魔神父也是較相似的調性。

但是在超速先生中,他把一個單純致力於完成夢想的老人揣摩的絲絲入扣,絲毫沒有他其他經典角色的影子(不像木村拓哉似乎在所有的日劇中都好像在演同一個角色,耍帥時,總是咬著牙,連續笑兩次)。

電影根據真實故事改編,結構其實很簡單,描述60年代一位紐西蘭老人,專心致力於改造一台印第安摩托車,而他的夢想便是遠渡重洋,到美國的猶他州的鹽湖去參加世界地表競速大賽。

在這過程中,可以看到這個老人樂觀且幽默的人生態度,不要計畫太多,去做就對了。我特別欣賞的是,他可以用很簡單的言語說出耐人尋味的人生哲理。非常適合創業者看。

 

第二部是The Help

618_movies_the_help

故事同樣發生在60年代,描述當時黑人女傭所遭受的種族歧視議題,平實的描述,但角色設定相當鮮明活潑,這裡也不描述劇情了,只說這部電影讓我大哭了一場。

事實上這部電影不單只是描述種族歧視議題,另外的一個重點是突破傳統規範的勇氣,這也跟超速先生傳達的精神一樣。

每每看到這類型的電影都能使我激勵不已,不管每個時空,總是會有一群人不顧他人眼光,甚至冒著生命危險,追求他真正認同的真理,這些人正是推動這個世界不斷向前轉動的力量。

而我們除了享受且敬佩前輩們所爭取來的好處,是不是也要延續著這個精神,用心去體會周遭,找出不滿,然後追求我們心中的真理,繼續轉動這個世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